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万石坡乡村旅游休闲景区

2016年08月16日20:15 |
小字号

万石坡乡村旅游休闲区位于琼海市嘉积主城区,整个休闲区由万石、军屯、参古、官塘等4个各具风格的村委会整合开发联结而成。该休闲区共有50个村民小组,1821户,总人口7994人,总面积13333亩。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7000元。

万石坡乡村旅游休闲区是琼海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以小镇为引领带动周边村落为基础,深入挖掘乡村的自然资源、农业资源、文化资源、历史资源,完善乡村旅游驿站,小型餐厅、凉亭、加油站等基础设施,与绿地、水系,旅游区等周边村落联合打造覆盖全域的美丽乡村群落,形成“村村有特色,村村有美景”。

万石——395户1680人,随着村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健身娱乐两不误是村民的口号,万民广场舞既是万石村的主打文娱活动,又是该村委会的招牌和名片。如今,万石村已发展为全镇最热闹、最壮观的广场舞“圣地”。

军屯——523户2360人,军屯村以“好民风”而闻名,“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在这里已不再是传说。这里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村民非常纯朴厚道。重教育,重孝道,懂礼仪,讲诚信、讲友善、讲整洁的“三重三讲”励志图,时刻提醒着村民传承弘扬军屯村的好民风。

参古——638户2724人,参古村是琼海市打造的美丽乡村,该村以改善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入手,挖掘和保护古村落、古民居、古建筑和民俗文化等历史文化,优化美化亮化村庄人民环境,增强村民的可持续发展观念,构建和谐的农村生态文化体系。

官塘——265户1230人,官塘村拥有世界少有,海南无双,中国首屈一指“官塘温泉”, 区内环境优美,风光宜人,是以温泉文化为主的综合性国际性旅游度假康乐胜地,也是旅游度假、疗养休闲、保健的人间仙境。

万石坡乡村旅游休闲区的发展促使大量的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让闲置的土地流动起来,让农民的闲暇时间变的充实起来,让富余的劳动力活跃起来。目前,万石坡乡村旅游休闲区日接待游客200人次。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地赏美景、观民俗、品美食、感文化。

如今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从最初的农家乐形式已逐渐升级为包括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活动在内的一种新的产业形式、新的经营方式、新的发展模式、新的增长方式和新的统筹方式,并日益成为富裕农民、提升农业、美化乡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