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圆明园生态修复廓然大公景区 即日起将对游客开放

2016年08月17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圆明园生态修复廓然大公景区

  完成水生态修复工程的圆明园“廓然大公”景点焕然一新,即日起对游客开放。本报记者 吴镝 摄

  记者昨天从圆明园管理处获悉,位于西北景区的廓然大公完成了水生态修复工程,湖底“沉水植物森林”清晰可见。廓然大公景区即日起将对游客开放。

  走入景区,湖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绿树假山清晰地倒映在湖中,湖面上睡莲朵朵,鱼群畅游嬉戏。游人还可清楚地看到湖底的“沉水植物森林”。“以前可不这样。”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该景区水体保护以湖面保洁、清割水草等为主,效果差强人意,春季易发青苔,夏季易发水华,水体景观较差,也不利于文物遗址的整体展示。今年5月,廓然大公水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开工,通过生态修复的方法构建“沉水植物、水生动物、微生物群落”共生系统,实现了水中富营养物质资源化和水质净化。同时,配置睡莲等水生植物,促进生态系统稳定。

  廓然大公位于福海西岸,曾是清帝重要的寝宫之一,也是圆明园四十景之一。廓然大公是该园西北景区自开放以来首个实施水生态修复的区域。下一步,圆明园将对西北景区的其他水域逐步展开水生态修复,改善水质的同时提升景观。(记者 袁京)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