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中运动受伤索赔滑雪游泳居多

2016年08月17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中运动受伤索赔滑雪游泳居多

  昨日,北京市三中院宣判一起旅游期间因体育活动导致人身损害案件,并通报此类案件情况。伤害事件排在前两位的运动分别为滑雪和游泳,伤害行为导致伤残、死亡的比例高达70%。

  据统计,2013年1月至今年6月,本市法院审理此类案件30件,判决赔偿的案件有27件,判赔率90%,判决驳回的案件3件,判驳率10%。

  三中院法官介绍,该类案件中有近三成案件发生在京外、境外旅游途中。其中,50%的受害人为年龄处于21至40岁的中青年,33.3%的受害人为51岁以上的老人。

  据统计,伤害事件排在前两位的运动分别为滑雪和游泳。运动本身就具有危险性,且很多人对技巧和要领掌握不规范,对运动的风险性认识不足,导致发生意外。混合过错成为第一诱因,受害人有过错的高达94.7%。这说明多数受害人在运动过程中未能尽到合理注意义务。(记者 金可)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