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印度新增2000万厕所  总理莫迪表示很满意

联合国调查:印度超过5.9亿人缺乏室内厕所,约占该国人口半数

2016年08月17日08:3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新增2000万厕所 总理莫迪表示很满意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座集市,民众排队等候上公共厕所。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5日宣布,自他2014年执政以来,印度当局已在全国新建超过2000万个厕所,从而有效减少了露天排泄的情形。

莫迪在讲话中说:“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印度各地村庄(在过去两年间)已经新建了超过2000万个厕所。”观众中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调查显示,露天排泄一直是印度社会的老大难问题,超过5.9亿人缺乏厕所,约占全国人口的半数。莫迪自上台以来,便承诺要推动公共卫生,以减少疾病流行。

去年,为解决民众如厕难问题,印度政府向世界银行申请贷款,用于修建厕所等公共卫生设施。世界银行去年年底批准了这一申请,世界银行将分5年向印度政府提供总额15亿美元的贷款。英国非营利机构水援助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是全球卫生条件最为恶劣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73人露天便溺,为全球最高。联合国数据显示,印度大约一半的人口没有室内厕所,这一情况在农村更为突出。印度政府打算在2019年前杜绝随地大小便的陋习。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