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2016年08月1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8月16日至18日,首届“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历史文化名城张家口召开。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河北省文联、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及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采用主题研讨与参观考察结合穿插的方式进行。会议围绕中国草原丝绸之路(张库商道)的内涵与价值、国际影响、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对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张家口地域自然资源与一带一路等15个主题进行研讨。研讨过程中,中外专家学者先后考察了张家口堡、大境门长城、涿鹿三祖文化遗址和鸡鸣驿等张家口著名历史文化遗迹,实地了解感受张家口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表示,新的时期,张家口正在全力借助冬奥会和“一带一路”、“草原丝绸之路”的世界影响力,致力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续写张垣大地新的辉煌。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必将为张家口对接世界打开新的窗口,搭建起张家口走向世界和让世界了解张家口的桥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主题研讨会
主题研讨会
“万里长城第一门”碑揭幕
“万里长城第一门”碑揭幕
张家口堡
张家口堡
张家口旅游商品
张家口旅游商品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