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独一无二恐龙“毛蛋”化石亮相

2016年08月18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独一无二恐龙“毛蛋”化石亮相

  昨天,中国地质博物馆举行建馆100周年成就与精品展媒体开放日,作为“镇馆之宝”的恐龙蛋化石亮了相。

  这一窝恐龙蛋为什么珍稀?是因为22枚恐龙蛋中有19枚恐龙蛋,都盘卧着小小的恐龙躯体。虽然距今已经有6500多万年的历史,但那一个个躯壳却被时光留住,完整地呈现出来。看上去最直观的感受,这些恐龙蛋和老百姓口中的“毛蛋”相似。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介绍,这样的化石在科学发现史上堪称奇迹,通过对它进行研究,科学家可以揭开众多关于恐龙当年在地球上生长和繁衍的奥秘,其价值不可估量。这也是中国政府通过外交途径追索回的曾流失国外的古生物化石。这些化石静静地陈列着,旁边的标志牌写明了它的产地——南雄。(记者 耿诺 摄影 饶强)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