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热点旅游新闻

燕红视察雅砻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排练情况

2016年08月01日15:46 | 来源:山南报
小字号
原标题:燕红视察雅砻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排练情况

7月26日至27日,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雅砻文化节组委会主任燕红先后前往曲松、乃东、贡嘎、扎囊和隆子5县(区)以及市艺术团视察雅砻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排练情况,并看望慰问广大演职人员。

在各县(区)排练现场,燕红仔细询问了演职人员的选拔和组成、交通住宿的安排、排练的场地、排练进度以及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与落实等相关情况,并观看了曲松县《艾卓谐玛》、乃东区《嘎尔巴谐玛》、贡嘎县《扎西古孜》、扎囊县《黑氆氇白氆氇》等非遗类节目排练以及5县(区)的方队表演。

燕红对5县(区)以及市艺术团文化节筹备和节目排练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编导人员的专业指导及演员们的辛勤排练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文化节是山南撤地设市后的首届文化节,同时也是各县(区)向全世界展现山南特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市各族群众以及中外游客也抱有极大的期望,希望广大演职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始终以激情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地进行排练,以最佳的精神面貌给全市乃至全区人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燕红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加强与组委会的沟通,密切配合落实好雅砻文化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抓紧时间,认真排练,在节目编排上做精做细,将具有深厚底蕴的藏源文化通过高质量的表演展示给国内外观众。

此次文化节规模大、人数多,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将人员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各县(区)相关单位要与各乡镇签订好安全责任书,落实好安全保障方案,将方案细化到个人,切实加强演职人员的管理和考勤工作,同时要注意把握好演职人员的训练强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全体演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要紧密围绕“藏源·藏缘——腾飞山南”主题,将本县(区)的特色文化亮点融入到节目中去,在服装、动作各方面充分体现出本土特色,要通过节目将各县(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风采风貌充分展现出来,力争以最高质量、最佳状态将山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山南市干部群众全新的精神面貌展现给世人。

乃东区、曲松县、贡嘎县、扎囊县、隆子县以及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曹茜)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