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乡村网讯

松江打造“科创走廊”

2016年05月25日17:1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松江打造“科创走廊”

出台60条产业政策、设立每年20亿元专项资金、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一条40公里长的“科创走廊”将在上海西南建成。昨天下午,松江区举行“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推进会,沿G60高速公路两侧布局“一廊九区”,推动“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

G60松江段东起九亭、西至新浜,沿线产业园区贡献了松江全区90%以上的工业产值,有实体企业3000多家,集聚4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然而由于布局较分散,区域产业同质同构现象较突出。

根据最新规划,“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总面积约283平方公里,形成以松江新城为核心的“一廊九区”空间布局,串联起郊区率先建成的松江新城、规模在全国居首的松江大学城、国家级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实现科创承载、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服务集成等产业功能。

为此,松江区推出60条产业政策和每年20亿元的专项资金,鼓励和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和重大功能性项目落户松江。土地方面,松江明确今后将有限的土地资源,用于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关键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发展上。人才方面,松江区专门设立2亿元的人才发展资金,为人才安居、子女就学等提供保障。(记者范洁)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