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州一餐厅改变收费模式惹争议 顾客就餐需交“时间费用”

2016年08月19日08: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顾客就餐需交“时间费用”

  近日,福州一家餐厅因采取“餐厅时间费用+超市食材成本”的模式收费,引发讨论。

  该餐厅将用餐时间分为忙、闲时,以半小时为限,每人收取8元至10元的费用;半小时后,每15分钟再加钱。有消费者觉得,餐厅针对用餐时间收费,像是“着急赶人走”;也有消费者认为,若餐品价格和超市快餐差不多,但能在环境好的餐厅用餐,花点钱买环境也无可厚非;还有人提出,餐饮业竞争激烈,任何个性化的经营方式只要有市场,都应该尝试。

  近六成网友表示,用餐时间收费不靠谱。微博网友@ 辽宁老关表示:“这是不是顾客多了,就想歪点子了。人的三餐是固定时间段的,又不是错峰上下班。”

  也有三成网友表示赞同。微博网友@ 锐砣児表示:“时间就是金钱,有些人为了多吹会儿冷气,愣是占着位置玩手机,后来人都不好找位子吃饭,合理合理!”微博网友@ 愛才倖福表示:“经营模式可以改变,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就餐可以错开高峰期,使就餐环境也有改观,让厨师、服务员缓解工作压力。”据央广

(责编:叶欣、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