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咸阳:筑起乡村旅游安全“防火墙”

2016年08月19日14: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小镇很有特色,不仅街道整洁,环境优美,而且让人安全无忧。”8月15日,正在泾阳县茯茶小镇游玩的外地游客张锋一脸兴奋。游客真切体验的背后是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泾阳县公安局按照“道路岔口无死角、关键节点无盲区、人员密集场所无遗漏”的原则,在县内各景点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安装视频监控探头500余个,有效提升了旅游景区治安防控能力。

近年来,咸阳市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乡村旅游呈“井喷式”发展。随之产生的景区管理、安全隐患问题,使旅游治安管理工作压力空前,为此咸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防范,构筑乡村旅游安全“防火墙”。

一景区一方案,一情况一预案。咸阳市公安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所有乡村旅游景区视频监控、消防器材、防盗设施、旅游线路等情况逐一进行督导检查、调研,指导各旅游单位完善各类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咸阳市共配备专职民警39人、专职保卫人员300人、专职巡逻队29个、巡逻队员1300人,做好“下巡”工作,乡村旅游景区的巡防模式不断完善,巡逻密度不断加强。同时加快技防设施建设步伐,利用“天眼”做好“上视”,全市重点乡村旅游景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上下并用,看牢盯死,使防控不留空白。

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旅游治安环境的违法行为。重点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黑社”、“黑导”等非法经营行为依法查处。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旅游景区治安案件56起、打击违法犯罪嫌疑人111人,有力地维护了景区的社会稳定。 (记者 韩岩 通讯员 郑娅娟)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