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乡村网讯

南充2016年建500个幸福美丽新村 带动365个村脱贫

2016年06月01日16:2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充今年建500个幸福美丽新村 带动365个村脱贫

6月1日上午,记者从南充市农工委获悉,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要求,到2016年底,南充将建500个幸福美丽新村,带动365个村脱贫。

根据南充市农工委提供的材料显示,在《2016年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中,500个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分布在所辖“三区六县”,顺庆区34个,其中贫困村25个;高坪区39个,其中贫困村16个;嘉陵区44个,其中贫困村30个;阆中58个,其中贫困村47个;南部71个,其中贫困村56个;西充63个,其中贫困村19个;仪陇91个,其中贫困村81个;营山50个,其中贫困村45个;蓬安50个,其中贫困村46个。

南充农工委产业科科长唐启农介绍,修建幸福美丽新村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扶贫基础上,保持乡村味道,体现耕读文明、田园风光、地域特色、乡村情趣和民俗风情。

“新村建设基本形式主要是提升旧村落改造、新建村聚居点和修复保护传统村落民居。”唐启农说,把旧村落改造提升是新村建设的关键之举。

截至目前,500个幸福美丽新村,其中有近150个村已开工建设,且已制定好整体建设规划,其中30%的村以“三建五改”为重点建设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或发展产业、或改造道路、或改善人居环境等开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记者 何春林)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