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乡村网讯

李昌平在简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2016年03月17日16:3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昌平在简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3月15日,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深入简阳市五星乡团和村调研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时强调,建设新农村要注重生态保护,推进“建改保”结合,因地制宜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李昌平详细了解了团和村新村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进农舍,看庭院,与群众交流新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了解群众的新需求,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大家对新村建设的意见建议。李昌平指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幸福家园的重要平台。要通过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五大行动,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各级干部要重视“三农”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等逐步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李昌平强调,新村建设必须因地制宜,“建改保”结合,体现农村风貌、地域特色,要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禁挖山、不填湖、少砍树、慎拆房,传承农耕文化,保留农村情趣。要突出产业支撑,发展合作经济,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记者 寇敏芳)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