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相关文件

千龙网新乡贤文化大型专题报道小结

2016年08月22日10:47 |
小字号

专题于2015年10月15日正式上线,专题分为《浓浓乡情》、《美丽乡村》、《温暖乡声》、《文明乡风》、《多彩乡韵》5个栏目,挖掘乡贤人物小故事、体现新乡贤的多彩人生、评述人生乡村好人好事、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介绍乡村传统文化。

千龙网采访部及摄影部进行了实地采访,发布原创稿件12篇。摄影部推出《临河而不渔的守望》《“化茧成蝶”的邓秀梅》《珍珠泉的最后一个铁匠》等7篇报道。采访部采写《“戏痴”董志敏:用生命追求文艺》《京西水峪嘴村的“文艺女婿”》《巾帼英雄”带领村民创业》等5篇稿件。

千龙网首都文化传播中心派出记者参与德清乡贤报道,发稿数量6篇。推出《美翻!莫干山劳岭村老宅成度假民宿》《浙江德清发展参事会》《为乡贤搭建平台反哺乡里》《走进浙江德清的“道德馆”》《浙江德清:车间里有了“文化范儿”》4篇原创稿件,被中国文明网等10余家媒体转载。

千龙网《行走京华大地 寻找最美乡贤》大型报道以其良好的立意、丰富的内容,得到多家媒体报道。其中人民网北京频道以《北京网站推崇乡贤文化》为题,报道了千龙网专题情况。此外,千龙网的每篇原创文章都有近20家网站转载,转载的文章包括《"温馨园长"王士杰:真情助力残疾人》《京西水峪嘴村的“领头人”》《保洁队长姚中民:用心扮靓乡村环境》等。千龙网的原创评论《“新乡贤文化”让乡风民风美起来》被多家论坛转载。

千龙网策划推出的新乡贤文化大型主题报道,主要围绕北京首都乡镇农村文化建设,深入乡村基层,寻找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深受民众尊崇的乡贤,发掘和报道古文化村落优良传统的传承故事和感人事迹。

在千龙网大型报道平台的互动专区,有网友表示“乡贤,我们都挺你”、“乡贤文化是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众多网友参与互动。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