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奥运热奥运游不热 价高路远让人兴趣大减

2016年08月22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热奥运游不热

一次里约奥运游可以玩6次欧洲 价格高路途远让人兴趣大减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激战正酣,巴西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不过,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虽然奥运热潮如火如荼,但奥运旅游却没有如预期火热起来。

由于签证手续办理时间长,旅游费用高、签证难等问题,巴西奥运游以及相关南美游叫好不叫座,成团率处于低位甚至需要取消出团。由于奥运会期间旅游热度不如预期。

“即使奥运热,但巴西游和南美游却没有热起来。”南湖国旅和广之旅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来访时,异口同声地都表达了上述无奈。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南美属于高端旅游市场,选择这条线路的游客一般都是既有钱又有闲,所以往年的南美游线路都并非热门。

曾达丰不否认今年里约奥运会为南美游带来了新机遇,加上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脚步越走越远,南美洲受到暑期旅游的瞩目,但当谈及暑假和奥运期间南美游期间的出团状况时,他直摇头。

其实南美游内容可谓丰富。记者从南湖国旅了解到,奥运旅游从产品组合情况来看,以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为主要目的地的4国连线产品最受青睐,伊瓜苏大瀑布等景点关注度高。行程从10天到18天不等。

南美游巴西游 出团率非常之低

而广之旅推出的巴西奥运观赛团,指定线路安排亲临2016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式现场,感受里约奥运盛况;指定线路特别安排观看一次世界级的羽毛球男子单打1/4决赛、混合双打决赛比赛。行程除了安排与奥运相关的元素外,还将深入亚马逊河流域玛瑙斯,观赏黑白河交汇奇观;游览阿根廷的大冰川国家公园;观赏巴西耶稣像以及伊瓜苏大瀑布等;另会加入巴西地道风味的巴西烤肉特色美食元素。此外,该社还推出了多条“奥运后”的错峰游线路,涵盖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国家,继续助力游客南美游。

但尽管内容丰富,事实情况却是,各大旅行社的南美游、巴西游出团率非常低,某旅行社刚过去一个月只有零星几个团,本地一间最大的旅行社甚至因为出团人数太少而取消出团。记者在多个旅行社营业大厅看到,前来咨询南美游的市民寥寥无几,有的甚至整个上午都无人问津,相反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游则成为出游热门。

“出团人数太少,旅行社对于奥运游都不抱太大期望。”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美游过去都是萎靡不振,本想着趁着奥运热潮能“火”一把,但事实情况是没有达到预期,即使处于暑假黄金时段也是没有对奥运游助一把力。

奥运游遇冷价格可能是关键因素

遇冷原因1:

团队游价为常规欧洲游价6倍

为何奥运游遇冷呢?价格可能是关键因素。

记者了解到,奥运旅游从产品组合情况来看,以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为主要目的地的4国连线产品最受青睐,伊瓜苏大瀑布等景点关注度高。行程从10天到18天不等。从价格上来看,巴西深度游15天的行程,价格就去到45999元/人,以家庭出行为单位,整体花费约高达十几万元,能够负担得起的人寥寥可数。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分析称,随着奥运期间机票、酒店等资源价格上涨,巴西奥运游产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浮,“价格昂贵高达近5万元,比平日涨价30%。以家庭出行为单位,整体花费约高达十几万,能够负担得起的人寥寥可数。”曾达丰说,“南美四国15天”就高达43999元,而一个常规的包机广州直飞“悠闲俄罗斯八天”的欧洲游线路也才6999元左右,两者价格有近6倍的差距。记者从南湖国旅获悉,由于奥运主题游价格普遍偏高,因此市场反响并不热烈。

遇冷原因2:

签证难耗时长手续繁复

旅游业界人士说,由于语言、交通等问题,巴西对于大部分游客而言并不适合自由行,而旅行社推出的团队游产品一般以南美四国联游为主,需要办理四国的签证手续,且需要当地地接社出具各类公证函及认证等,办理手续繁复。

“光是巴西的签证我就等了已经一周时间还没有办下来,其他南美国家也要分别办签证,办证时间和准备材料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真让人耗不起。”90后小贾说,每个国家的签证手续都不一样,签证都需要提早做好准备,相比出游欧美的手续,感觉还是比较复杂的。

遇冷原因3:

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

另外,目前国内暂没有直飞南美的航班,需要从南非、美国或者欧洲转机,路程时间超过20个小时,因此线路一般以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四国联游。

因此,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也成为巴西奥运游难以火爆的原因之一。(广州日报记者全杰)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