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30多位游客在连云港渔湾景区游玩遭马蜂蜇伤

2016年08月22日08: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多位游客上山游玩遭马蜂蜇伤

  8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渔湾风景区内发生马蜂蜇人事件,一群外地游客被突如其来的马蜂蜇伤,30多名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马蜂太厉害了,蜇得我头晕!”当日上午,来连云港旅游的安徽游客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与其他游客一起来到了渔湾风景区“二龙潭”景点附近游玩,“我跟着人群走,突然有人抱着头大喊有马蜂!”正在他抬头看的一瞬间,几只马蜂飞到了刘先生的身上,“我使劲用手在空中打,很快胳膊和头皮都被蜇了,感觉火烧一样疼!” 刘先生说,马蜂个头四五厘米长,有的盯住皮肤,怎么挥都挥不掉。游客里有不少孩子,有的孩子被蜇伤后晕了过去。

  解放军149医院急诊医生马允介绍,当天上午,接到救助信息后,医院开通了救援绿色通道,“救护车送来12人,随后陆陆续续自行前往医院的伤者也不少,目前共计有25位受伤游客。”他们来自徐州、扬州、河南、安徽等地。据连云港市东方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介绍,该院至少有7名被马蜂蜇伤的游客,其中病情较重的一男子和一个女孩要留院观察治疗。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每年夏秋季,景区巡查人员都会到景区山林中清理马蜂巢,“昨天降雨,可能有部分漏网马蜂巢在雨中受到惊扰,才会出现马蜂伤人情况。”目前,景区正组织人员在山上对马蜂巢进行清剿。该名负责人表示,景区对受伤的游客表示歉意,将会负责治疗费用。(通讯员 郭芹 张杨 记者 张凌飞)

(责编:叶欣、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