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南泸溪首届“狮子山葡萄节”盘活乡村游

2016年08月22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0日,湖南泸溪县首届葡萄采摘节在武溪镇狮子山举行,吸引了来自吉首、辰溪、沅陵及周边5000余名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当天上午,虽烈日当空,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们品摘葡萄的热情。本次葡萄节的口号是“畅游狮子山,品玩葡萄节”。活动当天,不仅有盛大的葡萄公园开园仪式,还有体验游园采摘活动、互动游戏比拼大赛、优惠大酬宾、买葡萄送葡萄树、民俗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由于武溪镇山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独特的农业小气候为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尤其是黑塘村的狮子山,凭河临风,岗丘连绵,是南方葡萄种植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有泸溪“吐鲁番”之美誉。每年8至10月,狮子山平均每天接待自助采摘游客200余人,成为当地乡村游的一条精品线路,许多人已经将到狮子山葡萄基地采摘葡萄当成一种时尚休闲的生活方式。

为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该县武溪镇政府于8月20日举办首届“狮子山葡萄节”。通过举办葡萄节充分向广大游客展示武溪镇以葡萄为主要品种的林果业的发展成就和乡村旅游业兴镇富民的巨大变化,并利用林果业开展休闲观光农业,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了解武溪镇的优美环境,领略狮子山独特的自然风光。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