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讷殷古城9月30日起开放

2016年08月23日13:47 |
小字号

8月22日吉林池南区讷殷古城文化研讨会在京召开。从研讨会上获悉,长白山讷殷古城将于今年9月30日起对游人开放。

据介绍,池南区地处天池南坡,距长白山机场22公里,是鸭绿江、松花江发源地,生态环境优美,被誉为矿泉水之城、温泉之城。历史上池南区是建州女真讷殷部祖居地,也是西汉玄莵郡所属西盖马县所在地,是卫青部将荀彘受汉武帝命征朝鲜后,设汉四郡的驻军之地。讷殷古城位于锦江、漫江、头道松花江三江交汇之处,是锦江大峡谷的尾端,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全国唯一的女真部落森林古城,曾出土五万年前的长白山手斧,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

国家民委文化司、吉林省民委、长白山党工委领导与长白山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就讷殷古城修建的重大意义,长白山祭祖殿历史人物丰碑,长白山道教文化与长白山历史文化的关系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景晨龙)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