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黑名单”有震慑作用

2016年08月24日07:14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黑名单”有震慑作用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悉,从国家旅游局制定游客“黑名单”制度以来,已有19起典型不文明行为、20名游客被纳入“黑名单”。

   【短评】旅行社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方面有利于从制度上完善保障游客权益,另一方面也对文明出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查阅可发现,公布的“黑名单”案例都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不文明旅游行为有关,比如在国际航班上与服务人员吵闹谩骂、攀爬景区塑像拍照炫耀,以及在景区里盗采活体珊瑚等,都在社会上引发过广泛关注。将这些发生不文明行为的游客纳入“黑名单”,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规范旅游市场,离不开文明出游的指导规则,也需要每个游客具备更高的文明素质,自觉规范自身的言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