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乌兰察布旅游专列正式开通运营

2016年08月2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3—25日,由中国铁道旅行社主办,乌兰察布市通悦旅行社地接的北京—乌兰察布旅游专列正式开通运营,来自北京的400名游客乘坐火车专列到达乌兰察布旅游观光。

根据行程安排,游客们游览了乌兰察布的辉腾锡勒黄花沟旅游区、苏木山森林公园、察尔湖旅游区、集宁国际皮革城以及集宁区的三山两河。合理的线路安排将乌兰察布的草原风情、山水风光、凉爽气候、民风民俗以及美食盛宴完美的展现给北京游客。每到一处,热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务都让游客们赞叹不已,特别是在豪生酒店举办的烟火表演,让身在大都市的游客眼前一亮。难怪北京的游客都说:乌兰察布这么近、这么美、这么热情,是首都市民“养眼、养肺、养胃、养心和养生”的“五养”好地方,是名副其实的北京后花园,今后我们还会再来。

本次专列的顺利开通,得到了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援合办的大力支持,同时经过乌兰察布市政府与中国铁道旅行社的多次协商,在时间短、任务重的前提下,决定开通北京—乌兰察布旅游专列,并计划明后两年,每年至少开通5次专列,使得京蒙对口帮扶工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专列的开通对于做好做活乌兰察布提出的“三篇文章”,着力宣传“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形象品牌,打造京津后花园、对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区域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有着重要的作用。

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自治区面向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和门户,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全国自驾旅游试点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以草原皮都、神舟家园而闻名。是京津晋冀蒙等周边地区游客畅享清凉、远离尘嚣的好地方,这里距离北京仅320公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与闻名遐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比,乌兰察布的草原体现出另外一种别样风格。这里有神舟飞船回归的杜尔伯特大草原,有高山草甸鲜花草原,有正在开发建设的察哈尔火山草原。一个城市中拥有三大草原,这在内蒙古是独一无二的,乌兰察布也被称为“草原博物馆”。除了草原,这里还有被誉为“塞外天湖”的4A级岱海温泉旅游区和4A级察尔湖景区,在草原上戏水冲浪任谁都不敢想。此外,乌兰察布还有一座“草原富士山”,这就是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可同时欣赏草原地质奇貌、领略人文自然景观、体验察哈尔民俗风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