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净化旅游市场再出重拳 洛阳工商旅游市场监管大队成立 

2016年08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近年来,洛阳市的文化旅游业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另一方面,洛阳旅游市场还存在着服务质量待提升、市场经营秩序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在洛阳市旅发委主导下,协调市工商局,成立了洛阳工商旅游市场监管大队,并于8月24日举行正式挂牌仪式。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出席仪式活动。

洛阳工商旅游市场监管大队是河南省首家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专门针对旅游市场而成立的监管机构,也是洛阳市在创新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和行业监管机制方面做出的有益实践和尝试。

据了解,洛阳市工商局旅游市场监管大队主要职能为:

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依法惩处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商业贿赂、利用旅游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加强旅游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的作用,提高12315中心规范化水平和维权工作效能,围绕旅游节会、节假日等重点旅游时段,快速处理旅游投诉;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旅游、公安、交通、食药、安监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互通监管信息、建立联席制度,增强工作合力,形成旅游市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晓辉说:“旅游产业关联度高,涉及面广,包容性强,洛阳市工商局旅游市场监管大队的成立,弥补了旅游部门市场监管力度和职能所限的不足,使全市旅游工作更具统筹凝聚力,将更好的促进洛阳旅游业的发展。”

洛阳工商旅游市场监管大队的成立,进一步明确了旅游市场监管职责,建立联动机制。旅游、工商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