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乡村网讯

开展三大专项整治 推进三大建设行动

海南计划5年系统打造千个美丽乡村

2016年03月23日15: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计划5年系统打造千个美丽乡村

乡村该怎么治理?怎么建设?海南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今天向记者透露,《海南省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已经出台,海南省提出要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进农村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文化三大建设行动,力争“十三五”期间建成不少于10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在近日刚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引起了各方关注。海南在推进全域旅游中,散落全省的各个村庄如何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发挥出乡村旅游优势,已经成为了海南全域旅游的重点问题。

早从2013年起,海南省被国家列为美丽乡村试点省份,开始在海口琼山区、澄迈、文昌、琼海等6个市县(区)开展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并先后编制了《海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海南省特色风情小镇(村)建设总体规划》等省域规划,并设立了22个乡镇试点农村居民建房报建,分类打造民俗文化型、特色产业型、自然风光型、主题开发型等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村落。

今后5年,海南省级每年将重点扶持建设1至2个特色风情小镇,市县和农垦系统打造1个特色风情小镇和一批美丽村庄,力争到2020年全省初步建成55个特色风情小镇,建成1000个美丽村庄。海南全省农村居民住房、饮水、出行、卫生等基本生活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干净整洁、舒适美观、文明有序,建成不少于10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建成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示范村和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度假景区。(记者孙慧)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