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特色焦村镇

2016年08月25日18:42 |
小字号
特色焦村镇

焦村镇位于灵宝市区西2公里处,310国道、陇海铁路横贯东西,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全镇国土总面积12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 9万亩,总人口5.3万人,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和城郊乡镇。近几年来,焦村镇秉天时、承地利,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精神为抓手,以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生态’美丽焦村为目标,放大交通区位、特色农业、旅游三产、人才智力等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镇’战略,突出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着力打造‘商贸三产隆起带、特色旅游经济带、高新农业示范带’,紧紧围绕“百村示范 千村提升”工程建设,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工作为契机,以“着力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全体干群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讲科学、谋发展,集山水之灵气,秀自然之风貌,成民生之大业,建崤函特色之名镇。

项目建设蒸蒸日上。目前在建项目7个,洽谈项目3个。在建项目有:投资10亿元的温氏集团养殖项目,投资9545万元的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果品贸易市场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恒辉商贸有限公司加气站项目,投资6亿元的万达石材开发加工项目。

旅游产业源远流长。以4A级娘娘山景区提升项目、红亭驿民俗文化村项目为带动,整合观光采摘、休闲垂钓、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形成 “一日游”、 “两日游”乡村游线路;把市区西出口及周边、沿国道及南北二线路作为发展第三产业的隆起带,壮大三产服务业。

现代农业逐步升级。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500亩,充分调动和发挥好36个专业合作社以及信达果业、鑫联菌业等专业合作社的龙头带动作用,做大叫响焦村“苹果、食用菌、红提葡萄、樱桃”等品牌,扎实推进基础强农、科技扶农、政策惠农

特色党建日趋完善。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建设7个高标准党建工作示范村,建成“智慧党建”示范村4个,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2个;深化“两学一做”、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