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返乡创客

营山50名乡友返乡 慰问20名留守儿童和“五保”老人

2016年07月10日17:4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营山50名乡友返乡 慰问20名留守儿童和“五保”老人

7月9日,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营山县木垭籍乡友组团返乡,到母校木垭完小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回报家乡奉献拳拳爱心。

慰问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主持者介绍,为响应木垭镇党委、木垭镇人民政府《脱贫攻坚 木垭人在行动》的倡议,经木垭籍乡友唐军、李长路等人提议,毕业于木垭完小初87级的近50名同学相约利用周末时间重返母校看变化,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同为家乡脱贫攻坚出份力。

据了解,这些乡友中有的从广东、福建远道而归,有的从成都、重庆、南充、营山县城等地结伴而回。在历时一天多的时间里,大家为母校的2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结成帮扶对子,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牛奶和慰问金,表达了全体同学的一片心意。

看望“五保”老人

活动当天,50名乡友还建立了木垭完小初87级爱心基金,共筹集资金1万多元,主要用于帮助家乡扶贫济困。

木垭镇党委书记王森介绍,截至2015年底,该镇尚有部分村组基础设施落后,有473户1483人还处在贫困边缘。为了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精准扶贫路上掉队,不让一户贫困家庭在全面小康的彼岸落伍,今年3月,木垭镇党委、木垭镇政府向全体木垭籍乡友发出了倡议,倡议大家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发展,携手合力打赢扶贫攻坚硬战。(杨汉国 记者 何春林)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