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媒体报道

2016年四川省将建成6000个幸福美丽新村

2016年01月07日17:0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省将建成6000个幸福美丽新村

2016年四川省确定建成幸福美丽新村6000个,包括年度“摘帽”的贫困村2152个,并启动实施63个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建设,突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将“四大片区”未进入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县(片)的55个县市区全部纳入。这是记者从1月6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获悉的。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四川省初步建成幸福美丽新村5123个,累计达9199个,并以“四大板块”建设带动“四大片区”脱贫攻坚,藏区新居全面完成三年规划任务,彝家新寨从大小凉山向全部彝族聚居区推进,巴山新居向秦巴山区6市34个县推进,泸州等3市9县启动实施乌蒙新村建设。

会议指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建设是重要平台,“五大行动”是重要抓手,“四大板块”是区域性品牌,要注意把握好目标任务、思路方法、支持政策、主攻方向、协调联动等五方面问题。要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城镇村规划体系,推动“建改保”全覆盖。要以“五大行动”为总抓手,统筹危房改造、廉租房建设等,着力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垃圾和污水处理,做好传统村落民居保护,抓好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建设,要差异化确定阶段性目标和重点任务,抓好“四大板块”建设。要用3年时间推进63个示范县建设,2年时间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要制定不同类区的考核标准和评价体系,将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带动脱贫解困作为重要指标,相关部门要共同研究资金项目整合到村的办法措施,做到省协调、市统筹、县整合,确保2020年实现80%行政村建成幸福美丽新村。(记者 李淼)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