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外导游怎么管?

2016年08月25日08:5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外导游怎么管?

  ●英国:

  英国导游分为蓝章导游和其他注册导游。蓝章导游是英国高级别导游,标志着一名导游的权威和专业。

  虽然在英国进行导游业务并非一定要有导游资质,但在一些景区没有相关导游资质还是会被禁止。英国导游学会承担了职业证件的发放和管理职能。导游管理由政府交由行业组织,提高了管理职业导游的效率,强化了职业人员的专业性。

  ●新加坡:

  新加坡出版有资格的导游名录,上面有导游的联系方式、语种等信息,旅行社可根据需求与导游取得联系,确定雇佣关系。只有通过旅游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合格者,才能编入导游员名录。不佩戴证件带团的导游会受到警告。

  新加坡对导游行业实行定期报告、换证和在册导游培训制度。导游每隔半年要报告过去6个月的接团量。注册导游每隔一定年限须参加一次导游考试,通过者换发新证,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导游资格。

  ●法国:

  法国对旅游职业从业者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等都有明确规定。只有具备相关专业的学位,并通过考试才能拿到导游讲解员证。没有导游讲解员证的人员只能做陪同导游,他们没有带旅游团队进国家博物馆讲解的资格,只允许在博物馆大门外讲解。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