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充首次迎来台湾旅游包机游客

2016年08月25日13:41 | 来源:南充日报 --
小字号
原标题:南充首次迎来台湾旅游包机游客

8月22日晚7时,首批台湾旅游包机游客抵达南充。23日8时,台湾旅游包机团队首站欢迎仪式在嘉舟丽港酒店举行。市委常委胡斌参加欢迎仪式。

据了解,8月19日晚7时,由台北桃园机场起飞的台湾旅游包机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于当晚10时30分抵达重庆江北机场。游客在重庆金佛山、武隆等景区游览后,于8月22日晚上7时抵达南充。这是首批抵达南充的台湾旅游包机游客,标志着南充旅游产业已在台湾打开市场。在8天7夜的行程中,台湾游客将在南充停留3天,23日在游览完高坪凌云山、文庙一条街、中国绸都博物馆之后,于当天下午前往阆中天宫院景区,当晚观看大型实景演出———阆苑仙境;旅游团一行还将到阆中白塔山、大佛寺、阆中古城等景点、景区游玩。24日中午,前往广元旅游,25日返回南充留宿,26日返回重庆江北机场,乘机返回台湾。

南充已拥有18个国家A级景区。为打开更广阔的旅游市场,去年中秋节,我市邀请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代表到南充考察,今年5月,又组团前往高雄、台北,用一周的时间举行南充旅游专场推介会,引起了台湾游客对南充春节文化、风水文化、三国文化和丝绸文化等旅游文化的兴趣。

“我是第一次来南充,第一感觉是嘉陵江沿岸的城市建设非常现代,与想象中的大陆城市有很大区别。”谈及来到南充的感受时,今年52岁的台湾游客朱希荣告诉记者,“三国文化在大陆、在台湾,乃至整个东亚文化圈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而南充作为三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自然是值得一看的。以前就听说过‘阆中古城’的三国文化很有特色,现在终于有机会去看一看,也算了结多年的一桩心愿。”

“此次首批台湾旅游包机游客抵达南充,在今后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来南充旅游,我们计划每月都有旅游包机,台湾游客来南充旅游今后将会成为常态。”市游客接待中心负责人席丽君告诉记者。(记者 杜杰 实习生魏恺成)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