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群贤把脉西夏区全域旅游发展

2016年08月26日14: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贤把脉西夏区全域旅游发展

  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处处是景点、全城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全国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如何破除“短板”的藩篱,实现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8月24日晚,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银川市西夏区组织召开座谈会,西夏区委、区政府以及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主要负责人,19家旅行社、25家西夏区辖区景区、酒庄负责人参会,为西夏区全域旅游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今年西夏区入选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西夏区委、区政府紧抓这一契机,积极谋划发展全域旅游带动战略,着力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全社会、全部门共建旅游格局,让旅游产业成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供给侧改革,拉动经济增长的助力器。上半年,西夏区各景区、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16.75万人次,实现收入1.0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9.7%、77.5%。

  当天的座谈上,与会者就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和做大做强西夏区旅游产业建言献策;就探索旅游演艺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排特色旅游演艺节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西夏区具备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条件,有很大发展潜力。与会人士建议,要全面发展西线旅游,把培育壮大旅游演艺市场作为主攻方向,针对旅游市场需求打造特色旅游演艺产品。全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提高旅游综合效益,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资金、人才、土地、机制上有所创新,让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点、就业聚集点、群众增收点。(记者 高菲 李徽)

(责编:秦晶、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