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热点旅游新闻

雅砻文化节民族手工业商品展销活动——民族元素大放异彩

2016年08月20日15:54 | 来源:山南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族元素大放异彩

群众正在选购特色铜器。

群众正在挑选卡达藏刀。

群众正在挑选藏式提包。

木碗在民族手工业商品展销活动中热销。

八月的泽当,清风徐来,风光无限。

在这美好的季节,雅砻儿女载歌载舞,同庆丰收,共度盛会。8月15日,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盛大开幕,为期一周的民族手工业商品展销活动也同步在乃东区泽当镇举办。

错那木碗、卡达藏刀、隆子黑青稞、扎囊丝帽、扎囊虱雕……

一个个独具山南民族文化特色的手工业农特产品纷纷亮相。

据雅砻文化节民族手工业商品展销工作组负责人闵继征介绍,此次展销活动,各县(区)参展112家商户,16家区外商户,涵盖藏式工艺品、纺织品、土特产品、家具饰品等四大类517个品种。

加查县的蓝莓产品、洛扎县的荞麦枕头、曲松县的慈成藏香等特色商品展位前已被顾客围的水泄不通,顾客纷纷掏出钱包抢购自己喜爱的产品。

多家手工业合作社生产销售的藏式提包也深受消费者追捧。

“民族手工业商品有一种原汁原味的感觉,非常有吸引力!”来自湖北武汉的杨女士也在展销活动上买到了心仪的藏式钱包。

洛扎县洛扎镇嘎波居委会民族手工业加工合作社负责人次仁卓嘎告诉记者,此次展销活动,他们提供67款包供顾客挑选,卖得很好。合作社还在区内外设有实体店,销售得很好,年利润达200余万元,带动100多名当地贫困户实现每人每年收入5万元左右。”

近年来,民族手工业发展与传统模式相比有很大变化,商品加工合作组织和企业的商品意识增强,很多产品申请注册了商标、地理标识,“藏地圣田”、“泽帖尔”等特色产业品牌成功推出,同时,产品包装更加精美,质量提高,农牧特色产品市场知名度大幅提高。

此外,藏民族文化特色元素也很好地融入到产品中,开发出很多新产品,民族手工业的发展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来自琼结县的普布卓玛举起手中的东西,开心地说道。

顾客不仅在展销会上买到了心仪的产品,更感受到了雅砻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彭胜菊 安启彪)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