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热点旅游新闻

盛会圆满落幕 精彩永不散场

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闭幕

2016年08月22日16:15 | 来源:山南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闭幕

洛扎县民间艺术团在闭幕式上表演的舞蹈《打墙歌》。(曹茜 摄)

8月21日,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山南市体育场闭幕。

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雅砻文化节组委会主任燕红宣布文化节闭幕并致辞,副市长张福臣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市政协副主席加央出席。

燕红对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大力支持雅砻文化节的各位企业家、市(中、区)直各部门、各县(区)、社会各界人士、全体演职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成果丰硕,进一步提升了山南的知名度,搭建了特色产业和旅游文化互动发展的平台,展示了山南市历史概况、文化起源、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政治文明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体现了山南市人民群众的勤劳善良和聪明智慧,达到了以节育品牌、以节强素质、以节促发展的目的,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燕红说,在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上,开幕式隆重热烈、场面恢弘,进一步提升了雅砻文化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游行方队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成为本届文化节一大亮点;原生态节目表演独具特色,内容丰富,彰显了历史悠久的雅砻文化;开幕式文艺晚会和湖北专场文艺演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唱出了藏汉一家亲的浓厚情谊;阿里、那曲专场演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跳出了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美术摄影展主体突出,内容丰富,展示了山南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充分展现了山南儿女顽强拼搏的体育风采;金融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和招商引资推介会成果丰硕,促成了一批项目成功签约;特色农牧产品和民族手工艺产品展销,琳琅满目,充分体现了农牧民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劲头;系列旅游活动将山川秀美、风光奇特的雅砻景致展现在众人眼前,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山南旅游。2016雅砻文化节即将闭幕,但我们交流合作、互惠发展的共谋事业才刚刚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创新合作机制,扩大合作成果,共同谱写全市各项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燕红宣布:“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圆满闭幕!”

闭幕式还举行了文艺演出。

《加查苹果甜》、《核桃树下的恋人》、《打墙歌》、《我在山南等你》、《坝谐》……动人的舞蹈与甜美的歌声珠连璧合、交相辉映,让在场观众沉醉其中,掌声不断。

“借由雅砻文化节这个平台,让我看到了很多包含藏族传统元素的节目,特别精彩,这为我的旅游增添了很多色彩,我觉得特别高兴。”来自甘肃的王女士对文化节赞不绝口。

“2016年的雅砻文化节活动特别丰富,各式各样的节目都有,希望以后雅砻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市民旦增说。

闭幕式上,张福臣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雅砻文化节期间优秀展演节目、优秀游行方阵、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盛会圆满落幕,精彩永不散场。(曹茜 周帅军)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