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热点旅游新闻

用歌舞祝愿美好生活——雅砻文化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掠影

2016年08月22日16:19 | 来源:山南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我们自己的歌舞祝愿美好生活

灯光闪耀,星光璀璨,欢声阵阵,掌声连连……

在心灵航标最富有的殿堂,在雅砻文化恢弘绘就的地方,在生命历程最应追寻的方向,草根人民群众将自己对山南文化历史的艺术解读和感悟唱响在雅砻大地,那段被尘封的文化印记也在演绎中被揭开。

8月19日晚,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群众文艺展演在山南市雅砻剧院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是群众自发组织,由市老年艺术团、市儿童福利院、内地西藏班、市儿童艺术团、市岗拉梅朵残疾人艺术团和爱巴仓贡塞培训中心等团体共同演出。

“本次参加演出的都是我们市的社会艺术团体,他们用自己的表演来诠释‘雅砻文化’和全市人民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范,展现了山南市民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导演次仁介绍说。

每一个演员都希望将最好的艺术呈现在舞台。

“平时排练辛苦,老师很用功的教动作,我也在努力学习,但我相信大家观看了我带来的独唱节目《难忘恩情》一定会觉得精彩。”来自市儿童福利院的普布卓嘎开心地说。

能够用自己对文化艺术的理解形式进行现场诠释,是演员们共同的心声,同样,这场节目对于首次参加的孩子们更加意义非凡。

“参加演出的孩子们最小的才4岁,但是展演给孩子搭建了一个走向人生第一次的舞台,相信对他们的未来很有帮助。”爱巴仓贡塞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尼玛次仁介绍。

演员们各个信心满满,艺术的魅力在雅砻剧院的舞台彰显韵味。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节目是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现场熟悉的音乐和曲调响起,孩子们也用手语表达着心中的祝福,虽然是无声的世界,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人间大爱,感恩之心永存的事实。

而独唱《一起来跳舞吧》,欢快的曲调在现场飘扬,敦厚的歌声在舞台唱响,一首现代流行曲目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心也跟随着节拍跳动。

舞蹈《情深》,通过歌舞的形式再现了援藏干部与雅砻儿女的浓厚深情,雅砻儿女载歌载舞,将圣洁的哈达作为祝福送给在雅砻大地奉献了智慧和青春的援藏干部,用青稞酒送别即将踏上归乡之路的旧友。

一部由4到13岁孩子讲述的《草原情》也展现在了雅砻剧院的舞台,场上的孩子们随着音乐和节奏欢快的蹦啊、跳啊,现场的观众仿若置身于草原中,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草原健康快乐的成长。

舞台上,每一名演员都在尽力表演。只见他们轻盈的脚步翩翩而起,婀娜多姿的身影令人难忘,清甜的歌声阵阵飘过,惹得现场观众忘乎所以。

“今晚的演出很精彩,老年人在舞台上焕发了年轻时的风姿,活力十足。”尼玛曲珍女士告诉记者。

落幕舞蹈《果谐》的表演中,孩子们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将欢乐和祥和的种子抛洒在雅砻大地,他们跳动着、摇摆着,铜铃那叮叮咚咚的响声随着孩子们的摆动也不断响起,孩子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艺术无国界,每个人对于“美”的诠释和表达也是多样的。

今晚的雅砻剧院清澈的歌声充满希望,壮美的嗓音纵情歌唱,优雅的舞姿令人向往,热烈的掌声阵阵回响……

一场属于群众的文艺盛宴就这样结束了,演员们将藏源文化的精髓搬上了舞台,用歌舞咱们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 益西欧珠)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