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热点旅游新闻

农村换新貌 群众精神高——曲艺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小记

2016年08月22日16:22 | 来源:山南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村换新貌 群众精神高

活泼精彩的表演唱、开怀大小笑的小品、诙谐幽默的相声、动人心弦的深情歌唱……每一个节目都表达了雅砻儿女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8月20日,山南市7支雅砻文化节曲艺大赛获奖团队优秀节目展演先后在市体育场和雅砻剧院举行。

欢快的音乐响起,表演在错那民间艺术团折嘎《错那新貌》中拉开序幕。表演者踩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走上舞台,整场表演轻松、欢快,表现了错那在时代的变迁中所环发出来的新貌新颜,抒发了错那儿女对家乡和新生活的赞美。

上个节目才罢,一个“醉汉”又登台了,小品《夫妻变奏曲》通过讲述醉汉与妻子的矛盾,两人从争吵不断到醉汉改过自新,演绎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家庭喜剧。

整台演出共表演11个节目,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河南来山南做生意的观众隆学平说,他平时很喜欢藏族文化,也学习了一段时间的藏语。 “我从他们讲话的语气、神态和肢体表现能领会出节目的大概内容,加上自己会一点点藏语,整个表演看得还是挺尽兴的。”隆学平对记者说道。

琼结县群众表演的节目《和谐新农村》,结合了现代音乐的快节奏感,融合了街舞的新元素,用年轻人的新视觉和形式来诠释传统文化,让人眼前一亮,观众也被他们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声节目《隆子新貌》通过演绎生活中发生的小事,在欢笑中让观众记住了隆子的新变化。

这次优秀节目展演中,最多的是对家乡的赞美,《错那新貌》、《幸福生活》、《和谐新农村》、《曲松新貌》……

来自全市7个县(区)的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用最朴实无华的原生态、传统艺术形式表现了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颂扬了对党和家乡的赞美。

节目在乃东区民间艺术团表演唱节目《乃东文化人人共向》中圆满结束。

“我很高兴我们的节目能获奖,有机会参加全市的优秀节目展演,现场观众都很热情,整个节目掌声不断,这就是对我们演员的最大鼓励。” 曲松民间艺术团演员洛桑云旦如是说道。(安启彪)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