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宁夏布局“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2016年08月26日17:0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布局“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下面简称宁夏旅发委)了解到,国家旅游局、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美国旅游推广局联合决定9月8日—12日,在宁夏举办“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 这是2016年“中美旅游年” 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同时,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提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讲话精神, 9月9日—11日,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宁夏套开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两场重要活动在宁夏举办,将有力提升宁夏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推动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

“142”精心设置“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

据宁夏旅发委负责人表示,“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落地宁夏举办,首先得益于国家旅游局对宁夏旅游业发展的信任与厚爱,也是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和美国旅游推广局的对宁夏旅游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样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宁夏旅游快速发展的结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开创中美旅游交流新时代”。为进一步突出中美旅游年主题,本届改名为“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其规格和层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即能深化中美两国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又可借助宁夏开拓美方客源市场有利契机,借势推动和深化与美国旅游交流合作,在旅游项目合作和客源互送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据悉,本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精心设置了“142”活动方案。“1”是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对话等;“4”是4场系列交流活动,包括旅游资源推介及线路产品考察、友城论坛、葡萄酒推介会、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2”是两场博览会,包括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和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

“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推进全域旅游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家旅游局定于9月9日-11日在宁夏中卫市召开“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此次会议继桐庐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后,旨为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总结各地经验和教训,明确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全域旅游科学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

参会代表为国家旅游局、发改委、交通部、住建部、国土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部门代表,设有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海南、贵州、山东、宁夏、河北等省政府分管领导、各省区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另外还有参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的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县的政府主要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720人列席会议。

近年来,宁夏发挥旅游业的先导作用,特别是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对外开放的深入,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的条件日益成熟。

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明确指出,“塞上江南越来越美了,孕育着新的希望。希望宁夏在西部大开发中不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

宁夏回族自治区代主席咸辉表示:“宁夏旅游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来看待、来规划,打造全景覆盖的新品牌。”

目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已印发了《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并通过“全域化空间布局、全体验产品体系、全链条产业集聚、全域交通网络畅达、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及全媒体营销网络”。以此,宁夏力争3年内完成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县创建工作,到2020年全面完成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工作,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宁夏通过“全域化空间布局、全体验产品体系、全链条产业集聚、全域交通网络畅达、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及全媒体营销网络”,将旅游业融入宁夏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全面推进城乡资源和产业的旅游化发展,优化旅游业布局,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今后,宁夏将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要求,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并把“全域旅游”作为实现宁夏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途径。(伍策 冷竹 夏鬼谷)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