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九月宁夏将迎来两场国家级“重磅”旅游活动

2016年08月29日13:11 |
小字号

8月25日,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和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主任徐晓平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会议和活动的总体情况以及筹备情况。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主任助理张仁汉,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胡云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徐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调研员吕耀明,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改民,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白春明等出席会议,并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活动情况。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巡视员李卫宁主持新闻通气会。

国家旅游局、美国旅游推广局联合决定9月8日至12日,在宁夏举办“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 这是2016年“中美旅游年” 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同时,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提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讲话精神, 9月9日至11日,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宁夏同时召开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两场重要活动在宁夏举办,将有力提升宁夏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宁夏全域旅游科学健康发展。

徐晓平主任向媒体通报总体情况以及筹备情况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设置了“142”活动方案。“1”是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对话等;“4”是4场系列交流活动,包括旅游资源推介及线路产品考察、友城论坛、葡萄酒推介会、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2”是两场博览会,包括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和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

9月9日至11日在宁夏中卫市召开“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拓宽消费新空间,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也是继桐庐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后,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总结各地经验和教训,明确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全域旅游科学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参会代表为国家旅游局、发改委、交通部、住建部、国土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部门代表,设有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海南、贵州、山东、宁夏、河北等省政府分管领导、各省区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另外还有参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研讨班的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县的政府主要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720人列席会议。会议在宁夏召开,对宁夏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必将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宁夏全域旅游创建成果的集中展现。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142”活动

1.开幕式

9月9日上午9时,在悦海宾馆会议中心举办,以别具一格、内涵丰富的形式开启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的帷幕,使参会的外国嘉宾感知“美丽中国·神奇宁夏”,为后续活动打好基础。

2.主题对话

主题对话将围绕中美两国更深层次的旅游务实交流合作,从为两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鼓励各自旅游行业开发更多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推动航空部门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等方面展开对话,进一步促进中美旅游互利共赢。

3.旅游资源推介

9月8日将举办“美丽中国·神奇宁夏”旅游资源推介会,向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及各大主流媒体全面展示中美、宁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形象。邀请境内外旅行商对宁夏主要景点和重点线路进行考察对接,夯实合作成果。

4.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系列活动

9月7日举办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宁夏对外合作政策及项目推介会、国际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及友好城市图片展,旨在加强与宁夏已结好的外国地区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务实合作。

5.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

9月10日将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总结会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活动,促进中美葡萄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6.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

9月3日-10日,将有中美西部乡村音乐会、中美篮球友谊赛以及中美哈雷摩托车骑行大会等系列活动的展演,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贺兰山岩画韩美林艺术馆、华夏河图现代艺术馆,加深中美两国在旅游、文化、体育交流方面的合作,扩大旅游产业影响力。

7.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

博览会由一展、一节、两场论坛构成,即旅博会主展览、丝绸之路美食节、中国主流媒体“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和中国西部自助游、自驾游大咖论坛,集中展示宁夏及“一带一路”旅游文化资源和旅游产品,推广旅游线路产品。

8.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

邀请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以及国内外专家代表参加博览会,并评选出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金奖葡萄酒,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