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乡村网讯

扶绥:电商入村破解销售难

2016年08月11日09: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扶绥:电商入村破解销售难

8月5日,扶绥县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县借助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这一平台,做大做强农村电商产业,助力农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扶绥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品种繁多,香糯、坚果、西瓜、砂仁、红瓜子等享誉县内外,许多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远销区内外。但是,由于多种原因,该县很多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出现“卖难”,辛辛苦苦种地却没有收获与之匹配的收益,一定程度上挫伤农民发展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的积极性。

据悉,阿里巴巴将在该县实施“农村淘宝”项目,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建设和打造农村配送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实施“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推动扶绥农资、特色农产品电商化发展,有效解决农产品买难、卖难等问题。

为做大做强农村电商产业,该县成功引进京东集团在县城建立了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并开设“京东帮服务店”;引进中顺裕(北京)公司开发占地68亩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项目将于2017年底全面建成运营;引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崇左市分公司“村邮乐购”在各乡镇建立19个村级合作点。(梁全东 卢文斐)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