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如城街道顾庄社区

2016年08月29日09:37 |
小字号
顾庄生态园
顾庄生态园

顾庄社区位于如皋市区南郊,总面积2.32平方公里,17个居民组、881户、3681人。“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是顾庄社区的产业特色,素有“花木之乡”的美誉。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生态村”、“中国宜居村庄示范”、“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首届“江苏最美乡村”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近年来,顾庄社区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治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要求,加快打造集生产、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小康村。社区重点发展特色花木产业,花木盆景销往10多个国家和地区。社区大力实施村居环境美化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六清一绿”工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家园,绿化覆盖率达95%以上。整个顾庄社区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景色秀美、环境怡人,农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美满。

来源:地方供稿

顾庄
顾庄
顾庄
顾庄
顾庄村
顾庄村
顾庄生态园
顾庄生态园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