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昆山歇马桥村

2016年08月29日09:40 |
小字号
昆山歇马桥村

歇马桥村位于千灯镇石浦南郊,占地面积3.62平方公里,苏虹机场路、苏沪绕城高速纵贯其中,水路、陆路交通皆十分便捷,有着良好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全村有13个自然村,26个村民小组,476户农户,户籍人口1545人。

全村可耕地面积1443亩,全部入股土地股份合作社。村富民合作社,拥有厂房1.1万平米,年租金约为135.5万元。村社区股份合作全年合同收入62万元。预计2012年村经济总收入可达39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23000元。

据县志记载,民国时期歇马桥一直是镇建制;解放后为茜墩区歇马乡;以后,随着行政区划的多次变动而变更。如今是个行政村,由原歇马、荣项两村于2001年合并组成。2012年歇马桥村被列入永久保留古村落。在这个古村落里,保留着全长500米的古石板路,保存着约5000平米的明清建筑以及抗金英雄韩世忠部下修筑的歇马桥,以及明清时的孝子牌坊,百年桂花树、百年黄杨。传统建筑主要分布于古石板街的两侧,临河布置,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街。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