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岗社区

2016年08月29日10:02 |
小字号
生态山水
生态山水

西岗社区坐落于七仙女与董永美丽爱情的传说地——七仙大福村,辖区总面积15.06平方公里,总人口4930人。2014年村集体收入165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22300元。

西岗社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山水资源钟灵毓秀,环境宜居、生态宜游。七仙山松涛滚滚,莲花山禅意深深,凤凰岭竹林静谧,泗陇水库水碧天蓝。近年来,西岗社区积极引进民营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围绕七仙爱情文化,依托知青故居、刘家祠堂、观音寺等元素,打造了底蕴丰厚的七仙大福村,董永当年打长工的作坊(现为十二坊)传承着民间手工艺文化,那时相遇的槐荫树延续着人们对爱情的承诺。千年古村,福泽仙地,西岗社区正向人们唱出了“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演出了董永与七仙女跨越千年的爱情期盼!

先后获得“ 江苏省文明社区”、“南京市文明社区 ”、“三星级康居村”、“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 “江苏省康居示范村”、“江苏省生态村 ”、“南京市百强村”等荣誉称号。

来源:地方供稿

七仙大福村
七仙大福村
葡萄园
葡萄园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