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城关镇山坡中心村

2016年08月29日15:32 |
小字号

城关镇山坡中心村位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天山天池景区三工河谷旅游黄金通道的起始点,距市区8公里,总户数178户,人口649人,耕地面积620亩。中心村南部耕地全部征收用于建设天山天池文化产业园,中心村北部人均1.4亩,以种植葡萄、林果经济作物为主。

近年来,该村转变产业结构,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开展旅游经营、交通运输业和种植养殖业,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近3年来,市旅游局在山坡中心村旅游发展规划、思路、发展特色和准入标准、经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帮扶,按照高标准、高起来的要求,山坡中心村农家乐经营初期,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等方面全部按照各相关部门标准一次到位,农家乐以绿色无公害蔬菜、特色菜品、优美环境吸引了许多天池游客和阜康市民,2011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已过万元,并成功创建为昌吉州旅游示范村,旅游经营示范效应明显,村民经营旅游的积极越来越高,2013年,农家乐由6家发展到31家,现在全村每天能接待游客700多人,最多时能接待上千人。通过开展旅游,山坡中心村的村容村貌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文明、祥和、平等、团结的小康村在不断壮大,发展前景乐观,令人向往。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