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

2016年08月29日16:04 |
小字号
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

吉隆镇位于吉隆县城南部73公里处,海拔2600米,属林区,面积2.1平方公里,人口千余人。中国稀有树种红豆杉、喜马拉雅长叶松、长叶云杉等多种珍惜植物种类就分布在这里,有世界植物博物馆之称。天麻、贝母、黄莲等80多种药材广为分布,还有雪豹、金钱豹、黑熊、长尾叶猴、恒河猴、马鹿、岩羊、豹猫等生物出没,勘称生物的王国。

2015年尼泊尔地震之后,樟木镇被迫封闭,现如今吉隆镇已经成为中尼之间最重要的边境贸易城镇,发展建设迅速。

吉隆镇自古就是西藏与尼泊尔交往通商要道,1961年设立海关,作为开放口岸,1978年吉隆镇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一级陆路通商口岸,边境贸易较为活跃。镇内有尼泊尔建筑风格的千年古寺——帕巴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