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麻玛新村:藏源山南 情缘勒布

2016年08月29日16:19 |
小字号
麻玛乡夜景
麻玛乡夜景

麻玛新村是2014年山南市重点打造的三个生态文明小康示范点之一。自2013年以来,错那县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科学规划旅游资源,提出了“一心两翼”的旅游发展思路(即以勒布沟旅游景区为中心,浪坡景区和曲卓木景区为两翼),加大了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力度,先后投入3416万元逐步完善了勒布沟景区(森木扎、岗亭瀑布、野狼谷、让荣湖、翼龙“勒乡”、仓央嘉措的行宫、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部遗址等人文景观)。并按照 “把勒布麻麻乡麻麻村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小康示范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门巴文化展示区’、‘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示范区’、‘特色生态旅游小城镇’”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四个早、四个精、四个实”的工作思路,建专班、搞摸底、编规划、筹资金、抓落实,全面实施了麻麻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建设,打造了具有门巴民族特色,集旅游、住宿、餐饮、商贸为一体的旅游特色城镇。

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目前共开办了46家农家乐,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日趋完善,规模逐年扩大,如今以麻玛乡为中心的勒布沟已成为国家3A级旅游胜地。

来源:地方供稿

麻玛新村一角
麻玛新村一角
麻玛乡全景
麻玛乡全景
麻玛乡全景
麻玛乡全景
东木章瀑布
东木章瀑布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