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涞水绿舵现代农业园区借势旅发大会进军京津市场

2016年08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河北省农业厅将于9月19日在涞水举办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为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暖场。涞水县绿舵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将作为本次蔬菜产销对接会的主要参观点。

自今年7月份以来,涞水绿舵现代农业园区对各项工程加紧施工建设,努力为大会打造一个可复制、可推广、可引领、可传播的现代农业蔬菜博览园。新建的两栋智能温室大棚占地11400平米,核心设备均为荷兰和以色列进口,应用玻璃温室计算机控制系统、二氧化碳补气系统、水循环处理系统、滴箭自动化灌溉系统、植物补光系统以及完善的植保方案等现代科技。9栋绿港模式拱棚和蔬菜展厅全部引进新、奇、特、优蔬菜品种,采用荷兰椰糠无土栽培模式,突出高端设施、高端装备、高端技术、高端种子、高端产品,达到节水、节肥、省力、增收、高产的效果。

目前,涞水绿舵承担的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以荷兰温室种植模式建造的两栋高端蔬菜种植温室、以江苏绿港模式建设的日光温室及9栋双模保温拱棚已经建成,并进入苗木移栽阶段。

涞水绿舵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始建于2012年,规划面积1.2万亩。园区有温室大棚557个,冷棚393个,连体大棚及育苗温室2万平米。建有生态养猪场、生态酱菜厂、食品厂、饲料厂、农业产业化景点、游乐场、农家生态餐厅和特色宾馆等,是一家集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业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据河北涞水绿舵园区负责人闫术刚介绍,目前绿舵现代农业蔬菜博览园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预计苗木移栽工作9月5日前完成。届时,20个系列100多个品种的名优特优蔬菜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