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没走过这条最牛的自驾线路 你的人生还叫什么完整?

2016年08月29日16:42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没走过这条最牛的自驾线路 你的人生还叫什么完整?

秋高气爽,喜欢自驾的网友要注意了:9月4日,“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将盛大启动。这条被网友称为最牛的自驾线路,将“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珠峰后花园”吉隆、圣湖“羊卓雍错”,以及风景秀丽的世界著名小镇博卡拉联在一起,让不少自驾游客趋之若鹜。如果你想去,就不要坐在板登上打望,赶紧做好准备出发呗。

南方丝绸之路的历史作用

南方丝绸之路是我国古代与东南亚、南亚各国交往及西南地区各民族相互交往的一条重要通道。一些学者认为早在公元前四世纪,中国丝绸便通过这条通道输入印度。

蓝勇,是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西南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历史地理学博士点学术带头人,也是国内最早研究南方丝绸之路的专家。1992年,他撰写的《南方丝绸之路》成为我国第一部南方丝绸之路学术专著。在这本书中,详细介绍了南方丝绸之路的开通历史,在汉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时期的贸易发展,以及中外文化交流。

南方丝绸之路的民族多元性、文化多样性、景观独特性,都具有国际影响,历史贡献和作用大,不应该被忘记。为此,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率先在国内提出重走南方丝绸之路,将川、渝、滇、黔、藏的历史积淀与旅游资源有效结合,在文化上进行聚合与传承。

穿越喜玛拉雅感受异域风情

作为深耕西藏旅游资源的西藏藏游旅游公司,在加大景区、景点投入的同时,注重将南方丝绸之路的人文历史融入旅游发展之中。在中国旅游业商会的指导下, 在9月4日启动“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旨在推动南方丝绸之路的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

“西藏,一生中值得去的地方。神秘、美丽、纯净......让无数人发自内心地眷恋。” 西藏藏游旅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延伸西藏自驾旅游产品和线路,从西藏到尼泊尔,沿途将经过米堆冰川、“珠峰后花园”吉隆、圣湖“羊卓雍错”,以及风光秀丽的世界著名小镇尼泊尔博卡拉等景区、景点,被网友称为最牛的自驾线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活动将于9月9日在西藏旅游的新看点“拉萨坛城”举行盛大的发车仪式。随后,媒体记者和自驾车队将从吉隆口岸出境,前往风景秀丽的世界著名小镇博卡拉和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等地感受异域风情。

重走南方丝绸之路赶紧行动

没走过这条最牛的自驾线路,你的人生还叫什么完整?

为了保证整个行程的顺利进行,西藏藏游旅游公司特别配备了全程专业自驾游领航人员,提供维修保驾、医疗保障等服务。

如果你也想重走南方丝绸之路,那就赶紧拨打电话15901502662,13908918001,13682699527报名。名额有限,就看谁手快了哟。

相关链接:

“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自驾行程安排

9月9日:自驾或飞机到拉萨集结

9月10日:拉萨——日喀则(发车仪式)

9月11日:日喀则——吉隆

9月12日:吉隆

9月13日:吉隆——KURINTAR (尼泊尔)

9月14日:KURINTAR—--博卡拉

9月15日:博卡拉----加德满都

9月16日:加德满都

9月17日:加德满都

9月18日:加德满都——吉隆(返回吉隆口岸)

9月19日:吉隆——日喀则

9月20日:日喀则——羊湖——拉萨

(记者 李天春 首席记者 张雅萍)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