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过境最多

2016年08月30日06:51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过境最多

   自从上海、江苏、浙江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以来,一种新的入境游方式,江浙沪免签“包游”格外受到外籍旅客青睐。据携程网统计,2016年上半年,预订经境内口岸过境中转机票,且停留超过24小时的外籍旅客,总体数量同比增长268%。其中,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禄口三地机场的增幅分别高达311%、318%、433%。此外,过境江浙沪地区机场口岸的外籍旅客,平均会停留4.3天。

   今年1月3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实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51个国家的旅客可以享受该过境政策。在此之前,我国客运量排名靠前的机场大多也实施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截至8月13日,浦东机场口岸已经为1.4万余名外籍旅客办理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在144小时过境免签适用的江浙沪地区,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禄口、杭州萧山四地机场口岸,外籍旅客过境中转停留的平均时间在102小时(折合约4.3天),同比增加41小时。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外籍旅客在长三角地区过境中转时平均会预留约4天时间,借此机会游玩江浙沪地区。值得注意的是,办理过境免签手续,外籍旅客一定要出示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地区,包括港澳台)的联程客票,并且只能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停留,不可去往北京、广州等其他城市。

   根据网站一项统计排名显示,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诸类欧美国家旅客,日本、韩国、新加坡的亚洲国家旅客,以及澳大利亚旅客都是中转过境免签政策的“爱好者”。(记者 胡彦珣)

(来源:新民网)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