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银川市旅游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

2016年08月31日13:55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市旅游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

8月30日,银川市旅游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本届大会改革了银川市旅游协会管理制度,实现了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使其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会上,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伟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脱钩后的新一届旅游协会组织以将银川建设成宁夏“全域旅游”核心区为目标,按照“两带一轴”空间发展结构,突出“塞上江南、回族风情、西夏古都、贺兰山传奇”以及“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等多元文化旅游特色,努力把银川打造成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同时,本届银川市旅游协会在原有3个分会的基础上又成立了观赏石协会、旅游景区分会、旅游美食分会和葡萄酒旅游4个分会,而这7个分会将银川“吃、住、行、游、购、娱”等全面覆盖,同时也在朝着“商、养、学、闲、情、奇”为代表的新旅游发展要素靠拢。这些分会的成立,正是将银川的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会议中,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全域旅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乃至银川市旅游工作的重要任务。旅游协会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调动全国旅游行业协会和会员力量,推动从银川市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并全面落实“旅游+”,开展多领域合作,谋求共赢发展。(记者 鲍淑玲)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