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志愿者培训启动

2016年09月01日13:4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志愿者培训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志愿者服务水平,8月30日,自治区团委在宁夏大学举办了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志愿者培训班,培训为期3天。

据悉,此次培训立足实际,邀请了自治区旅游局、外事办、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专家,通过讲座、实际操作、素质拓展训练、现场答疑等形式,就志愿服务理念、高层对话背景、宁夏旅游知识、外事接待礼仪、英语交流、应急救护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200名志愿者将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培训工作,自治区团委采取日常和集中培训、素质拓展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针对英语翻译类志愿者专业水平要求高的实际,从5月份起,协调自治区旅游局、宁夏大学等单位选派专家对44名英语研究生志愿者进行了为期3个月集中培训,有效提高其专业水平。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包括“颂歌献给党”区直机关歌咏大会、2016银川双年展及部分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锻炼队伍。此外,邀请宁夏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分享经验,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凝聚力。(记者 王 飞)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