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华黄河楼“颜值”高大上倾倒全国网媒记者

2016年09月01日13:5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网媒记者在黄河楼上观赏美景。
网媒记者在黄河楼上观赏美景。
原标题:中华黄河楼“颜值”高大上倾倒全国网媒记者

告别了固原的阴雨和凉爽,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一路向北。8月31日,采访团在初秋灿烂的阳光下,继续对黄河之畔的青铜峡市进行采访。

当日,采访团开启了青铜峡的人文历史之旅,首站来到中华黄河楼。黄河楼的大牌楼是黄河楼的主入口,在牌楼的正面主匾上书有四个大字“大哉黄河”;牌楼的背面主匾上书有四个大字“美哉黄河”,其寓意为:大哉黄河、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美哉黄河、国泰民安、河清海晏,代表了感恩母亲河、建设黄河楼的美好心愿。刚刚走到牌楼处,全国各地的记者就被眼前这座高达108米,庄严大气的仿古建筑所震撼。中华黄河楼由主楼、角楼、牌楼、12生肖图腾柱、镇河铁牛等附属建筑和雕塑组成,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楼为地上九层、地下两层。

步入黄河楼内部,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黄河中国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宁夏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印象展览馆等。随后乘坐电梯到达楼顶,在微风吹拂中,观赏滚滚黄河之水,感受大河波澜壮阔,一览青铜峡城市全貌。宁夏特有的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和大漠文化在此完美汇聚。著名的微博大V@传媒老王说:“这样的景象让人觉得非常熟悉,一点都看不出西北的荒凉,颇具江南风情,很像大明湖畔。”“这样的风景比大明湖畔更加恢弘大气,比大明湖畔更美,我就是来自大明湖畔的哦!”一旁来自山东大众网的记者笑着说。大家纷纷在楼顶和美景拍照留念,迟迟不愿离开。

中华黄河楼是全方位展示黄河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博物馆、黄河文化汇宁夏的重要载体和西部乃至全国的知名旅游景点。是宁夏黄河金岸的点睛之笔和标志性的景观工程之一,打造全国展示黄河文化第一楼,充分展示黄河大文化,反映黄河金岸灵魂。今年,青铜峡市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围绕“黄河岸边、稻花香里、贺兰山下”三条旅游主线,已经开通市区至黄河楼、黄河大峡谷景区旅游直通车,着力打造“印象黄河·彩虹之上”文化旅游品牌,通过本次媒体行强有力的宣传和报道,青铜峡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提升。(记者 姜盼/文 祁瀛涛/图)

网媒记者拍摄黄河楼美景。
网媒记者拍摄黄河楼美景。
网媒记者来到黄河楼采访。
网媒记者来到黄河楼采访。
网媒记者在黄河楼前合影。
网媒记者在黄河楼前合影。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