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固原综合施策发展全域旅游

全景式打造 全方位推动

2016年09月02日11: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固原综合施策发展全域旅游

  “让乡村变景区、农家变客房、农副产品变旅游产品、农民变客服”。固原市2016年按照全域旅游的思路,探索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的旅游新模式,以打造连接重点景区的400公里旅游大环线为纽带,将全市主要城镇、乡村、景点连接为一个整体。

  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后,固原市在五个地级市中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组建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六盘山旅游集团,按照《固原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综合施策,以打造“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为目标,将构筑以核心景区为龙头,各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格局。计划到202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占GDP比重达到10%,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支柱产业,30%以上的居民直接或间接受益旅游业。

  8月27日,固原中旅旅行社王星瑞带领游客,先到彭阳县孟塬乡观赏漫山遍野的万寿菊,再到一家山庄品尝农家饭,顺带购买一些土蜂蜜、土鸡蛋、荞面等特产。彭阳县不设收费景点,倾力打造“生态旅游百里长廊”,推出田园风光游、观光农业游等旅游产品,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园区遍地开花,2016年已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创收4560万元。

  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村民赫六十经营农家乐已有13年了,起初年收入3万元,去年增长到10多万元。2016年,赫六十投资5万多元对小院重新装修,开业一个多月收入1.9万元。2016年,泾源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建设县城至六盘山森林保护区20公里吃、住、游、玩、购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带,带动沿线5000人发展乡村旅游,年接待能力将达到150万人次。(记者王玉平)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