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隆至尼泊尔博卡拉自驾黄金通道打通

2016年09月02日12:5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隆至尼泊尔博卡拉自驾黄金通道打通 我在西藏等你

还有三天,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采访活动就要盛大启动。今日(9月1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藏吉隆至尼泊尔博卡拉自驾黄金通道已经打通,西藏藏游旅游公司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基础设施、景点线路、自驾食宿等方面已经做好安排——“今秋你会不会来?我在西藏等你。”

南方丝绸之路是我国古代西南地区各民族相互交往及与东南亚、南亚各国交往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四川、云南、西藏连接尼泊尔、不丹、印度、缅甸等南亚国家的交通纽带。

西藏旅游业商会会长、西藏宏绩集团董事长尼玛扎西认为,南方丝绸之路人文底蕴深厚,历史贡献大,但是还不为人们所认知,旅游文化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挖掘,还需整合各方面资源来加强和改进。

今年3月,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在成都召开南方丝绸之路专题调研会,来自四川、云南、西藏、贵州、重庆等地的旅游业商会、文化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对打造南方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形成共识,决定围绕西藏的旅游资源,启动重走南方丝绸之路大型主题活动。

今年7月,经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西藏宏绩集团所属的西藏藏游旅游公司决定在9月承办“重走南方丝绸之路 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采访活动”,将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南方丝绸之路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相结合,丰富旅游景区的文化元素,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旅游景区。

尼玛扎西说,西藏宏绩集团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于“南方丝绸之路”地域平台,正在以拉萨为中心,以川滇藏线、青藏线、中尼国际公路为三条旅游经济辐射带,以芒康(川滇入藏门户)、那曲(青藏线门户)、吉隆(中尼一类口岸)为三关,整合旅游要素资源,发挥产业链优势,走真正的“高端、精品、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到目前为止,西藏宏绩集团所属的西藏藏游旅游公司已开发经营了芒康盐井、波密米堆冰川景、波密嘎朗圣湖、纳木措国家公园(班戈)、吉隆沟等风景区,这些景区将优美的风光融入“唐蕃古道”、“茶马古道”的文化元素,正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西藏藏游旅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西藏吉隆至尼泊尔博卡拉自驾黄金通道已经打通,“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采访活动即将开始,“今秋你会不来?我在西藏等你”。报名电话:15901502662,13908918001,13682699527。(记者 李天春 首席记者 张雅萍)

附:“重走南丝绸之路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自驾活动行程安排

(一)香格里拉—拉萨段

9月4日 媒体抵达香格里拉。

9月5日 香格里拉—盐井。沿澜沧江峡谷赴西藏昌都第一重镇--盐井。

9月6日 盐井—芒康—左贡。早8点举行“重走南丝绸之路 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自驾游活动发车仪式。离开盐井翻越4200米的红拉山口。

9月7日 左贡—然乌—米堆冰川—波密,川藏公路最美一段路,途中有最美冰川——米堆冰川。

9月8日 波密—林芝。途中经嘎朗,通往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重要入口,著名的通麦天险。

9月9日 林芝—拉萨。沿途有秀美的尼洋河风光。翻越5014的米拉山后,驶入拉萨。

(二)拉萨—尼泊尔段

9月10日 拉萨—日喀则。在藏游坛城举行盛大发车仪式后,前往日喀则。

9月11日 日喀则—吉隆。途中可远观珠峰。

9月12日 吉隆。吉隆沟誉为珠峰的后花园,恬静的村庄被绿树环抱,不远处能看见雪山。

9月13日 吉隆—KURINTAR。从吉隆口岸通关,经友谊桥抵达尼泊尔境内。

9月14日 KURINTAR--博卡拉。博卡拉是世界各国登山运动员攀登喜马拉雅8000米以上雪山重要的准备基地和训练场所,也是多条尼泊尔知名徒步线路的起点和终点,是世界各国旅行者公认的“徒步天堂”。

9月15日 博卡拉—加德满都。

9月16日 加德满都。前往大佛塔,帕斯帕提那。大佛塔(Bodhnath)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帕斯帕提那(Pashupatinath)是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下午参加“ 加德满都旅游经济联谊会、灾后重建捐赠仪式”。

9月17日 加德满都。前往苏瓦扬布寺,巴德岗古城。其中,巴德岗古城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

9月18日 加德满都—吉隆。从加德满都返回吉隆口岸。

9月19日 吉隆—日喀则。前往扎什伦布寺。扎什伦布寺,原名“康建曲培”,意为“雪域兴佛”。始建于1447年,1600年后,成为历代班禅的寓居之所。

9月20日 日喀则—羊湖—拉萨。前往圣湖羊卓雍措。羊卓雍措是一个高原堰塞湖,海拔有4441米,湖岸线长250公里,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与藏北的纳木措、阿里的玛旁雍措齐名,并称为西藏的三大圣湖。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