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丹霞上的赤水大瀑布

2016年09月02日14: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赤水大瀑布
赤水大瀑布

赤水大瀑布景区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南部,是“赤水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是国家AAAA级景区。被专家学者誉为“神州又一瀑布奇观”、“长江水系第一大瀑布”、“世界丹霞第一大瀑布”。

赤水大瀑布堪与黄果树大瀑布媲美,瀑高76米,宽80米,比黄果树瀑布高8米、仅窄1米,是我国最佳瀑布奇观之一,也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画坛泰斗刘海粟老先生曾题誉为“空谷佳人”。景区内道路曲折回环,浓荫蔽日,还有观瀑台、疑无路、三圣殿、仙舞台等景点构成一个天然的瀑布公园。

在十丈洞瀑布附近,有一个只听其声,不见其形的暗瀑。人们只要走到那块巨大的丹岩前,就会听到一种悦耳瀑水声,声音很大,像是丹岩内有一个宏大的瀑布,而附近又看不见流水,只要离开丹岩几步,瀑布声立即消失,声从何来也是一个谜。

再往前走去有一万年石伞,位于香溪口水库边的原始森林之中。石伞由巨大的丹霞岩石经过漫长的年代风化形成。石伞伞顶圆周17米,石伞身高6.2米,伞把最细处周长约1.2米,伞项青草如茵,林木葱茏,四周古木参天。令人惊奇的是这座头重脚轻的石伞,风雨中也会摇摇欲坠,但千百年来经历沧桑,却至今仍稳稳屹立。

在这景区十转九弯的游着,说不好一处惊喜就在眼前,或是大小瀑布的形色各异、又或是转石奇观的诡奇少见,或是奇兵古道的天堑惊艳,真是美不胜收。(邹季芳)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