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孙爱萍: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适应时代发展新需要

2016年09月02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致辞。人民网记者韩淑贤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致辞。韩淑贤摄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冯亚涛)今天,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承办,央视网、中国网、各地网信办联合支持的“中国美丽乡村礼赞”地方网络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爱萍表示,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6月,我国的农村网民已经达到了1.91亿,占全体网民的26.9%,农村网民已经成为网络空间治理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群体。她说:“正所谓群众在哪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应该在哪里,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需要。”

孙爱萍介绍,各地已经陆续推出了省级的美丽乡村礼赞的专题,今天全国性的巡礼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各地的美丽乡村将在人民网上进行展示。“相信,在人民网的精心策划下,本次活动将打造成为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既充分展示农村的环境之美、风尚之美、人文之美、秩序之美、创业之美,引导广大农村网民求知、求乐、求美,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在网上蔚然成风,又能影响和动员更多网民关心农村、了解农村,积极投身网上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争做中国好网民。”

最后,孙爱萍对于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活动宣传上要贴近农民,活动宣传要接地气,用平民视角展现农民日常生活的善与恶、美与丑,让人们参与其中、接受教育;二是希望活动能够有效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形成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责编:冯亚涛、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